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花成景 香怡人

  本报天台10月5日电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通讯员 胡春雷) 10月5日上午,天台县南屏乡日新村的停车场又被停得满满当当,各地自驾游爱好者冲着村里的百亩花海,远道赶来观赏,小山村里拍照的咔嚓声不绝于耳。

  站在村口,看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村党支部书记邱善梦喜在心头。但说实话,前几年他还和许多村民一样,不相信几株花就能引来游客。

  2015年,邻近的前杨村流转了一批闲置土地,率先种起了鸡冠花。花开后,客流源源不断,村民那一口“旅游饭”吃得很香。

  前杨村尝到的甜头,看得日新村村民心头直痒。去年,日新村在村口建起一个约1500平方米的停车场,并在停车场附近种起了连片的鸡冠花。很快,前杨村游客闹猛的一幕,开始在日新村上演。日新村的致富美景还不止于此,邱善梦说:“我们打算把溪流重新打扮,同时开发村后的扁担山,建设美丽庭院,吸引更多游客。”

  南屏乡依托“古道红枫”,全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目前该乡6个村利用闲散、闲置的土地,成片种植鸡冠花、马鞭草、杜鹃花等,以花引客,以花富农。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6 花成景 香怡人 2017-10-06 5271098 2 2017年10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