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30年丹心守民安

  本报杭州10月3日讯 (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胡学军) 对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19名老民警来说,今年的国庆节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就在几天前,他们从分局领导手中接过了省公安厅颁发的从警30年荣誉纪念章。

  朝晖路派出所民警姜维维便是他们中的一位。老姜打趣地说:“对派出所民警来说,最‘怕’的就是过节。”朝晖路派出所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总共超过10万,每到节假日,辖区治安压力就会增加。假期值班,老姜和同事要对辖区内12个社区进行步巡检查,一天下来至少要走20公里。值班民警要把值班时间段里的警情全部“消化”,不能按时下班是常事。

  与老姜一样假期坚守岗位的,还有文晖派出所民警苗春英。今年54岁的她从警34个年头。长假期间,她负责的户籍窗口“不打烊”,继续为群众办理业务、答疑解难。

  夜幕降临,天气转凉。杭州武林路边的一家小店里,52岁的天水派出所民警赵雪坤趁着执勤间隙,一边吃快餐,一边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粒小药丸服下。“患糖尿病10年,每次外出执勤都得服上一粒,都习惯了……”晚饭后,华灯初上,老赵再次回到执勤岗位。

  不再年轻,但初心依旧。“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唯有守护好群众平安,才对得起这个职业、这身警服。”姜维维说。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2 30年丹心守民安 2017-10-04 5261888 2 2017年10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