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群策群力护水有方

宁波:河长带动全民行动

  本报讯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徐益霞 张落雁) 9月28日,在宁波江北区洪塘街道,村级党员“塘渠沟长”加大了巡查力度,把乡村毛细血管一般的小微水体管护好。

  在洪塘街道各个社区,由一大批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社会组织和团队,怀揣着同一个治水梦想聚集在一起、行动在一起。在洪都社区,有一条一千多米的景观河道,水质一直无法改善。社区居民刘贵生和党员志愿者团队提出“酵素治水”的办法,用绿色生态的方法净化水体。同时社区将小河分为五段,每段由3名党员承包小河的保洁治理和酵母菌投放等。“推开家门就是河,问题发现及时,解决起来也更快。”洪塘街道的河长都深有体会。

  10月1日,《浙江省河长制规定》将正式施行,河长带动全民参与共同治水,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河长制在宁波全面落实,带动了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其中。目前,宁波将沟、渠、塘等小微水体纳入宁波市“河长制”管理体系中,覆盖全市7515条河道、4606个小微水体的“河长制”管理模式全面建成。

  下一步,宁波将开展“河边考河长”等活动,由上级河长对下级河长的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抽查,考核结果与党政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及镇(街道)绩效考核成绩相挂钩。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10 宁波:河长带动全民行动 2017-09-29 5235468 2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