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台州:市民监督防反弹

治水剿劣保长效

  本报讯 (记者 崔旭川 施力维 通讯员 徐非) 为迎接10月1日《浙江省河长制规定》正式施行,9月24日,台州市市民广场上,台州市“水眼金睛”志愿服务监督团正式成立。现场,来自台州各县(市、区)的200余名治水工作人员和普通市民,共同组成志愿服务监督团。

  台州平原河网密布,小微水体众多,生态补水缺乏、污染负荷大,2017年初全省仅剩的6个省控劣Ⅴ类断面中,台州就占了3个,治水压力不言而喻。经过不懈努力,9月中旬,台州市所有省控劣Ⅴ类断面及634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全面完成验收销号,台州剿劣取得阶段性成果。

  防止反弹成为台州下一步治水工作的关键。“成立‘水眼金睛’志愿服务监督团是为了形成全民治水、护水的氛围,保持消劣成果,防止水质反弹。”台州市环保局局长、治水办(河长办)常务副主任陈昌笋介绍,监督团成立后,成员们将采取明查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河监督活动,每人包干六条小微水体,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做好影像资料采集,填写巡河记录、问题采集、整改复查等三张清单,对收集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向属地治水办反映。确保河道治理常态化、长效化、精准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9个县(市、区)“‘水眼金睛’志愿服务监督团”奔赴现场,对河道及小微水体进行巡河。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10 治水剿劣保长效 2017-09-29 5236028 2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