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头门港区启动重大项目建设

  本报临海9月27日电 (记者 丁珊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9月27日上午,台州港头门港区二期工程暨一期码头滚装改造项目在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破土动工,这两项工程建成投用后,头门港区年货物吞吐能力将达580万吨及10万标辆汽车。“此项目的建成,将开辟汽车整车运输的海上新通道,为打造国际一流汽车产业园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时,进一步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推动沿海大平台建设,全面融入浙江港口经济圈。”临海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头门港区二期工程总概算近16亿元,包括两个5万吨兼靠7万吨级水工结构码头和570亩后方陆域堆场,年设计吞吐量为530万吨;一期码头滚装改造工程,总投资约4400万元,将现有的2万吨兼靠3万吨级通用泊位扩建为5万吨级通用泊位兼顾汽车滚装功能,年设计吞吐量为50万吨货物及10万标辆汽车。

  据市场预测,未来头门港区潜在煤炭吞吐量将超400万吨,钢材、黄沙等中转量超285万吨。以吉利为首的汽车整车及配套产业加快布局,根据吉利集团预测,2020年台州地区将生产60万辆汽车;即将扩建的广汽吉奥生产基地预计将形成年产约30万辆汽车的产能,这一市场态势为头门港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2 头门港区启动重大项目建设 2017-09-28 5227877 2 2017年09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