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获39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

衢州发力绿色金改

  本报衢州9月27日电 (记者 于山) 9月27日,衢州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部署推进试验区建设工作。会议公布了《衢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提出,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按照省委对衢州“四个更有作为”的要求,以金融引领绿色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传统产业绿色改造转型为主线,整体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在金融方面的实现方式,把衢州建设成浙江省绿色金融集聚区、长三角绿色金融先行区、全国绿色金融示范区,打造区域绿色金融中心,形成“大花园”统领、大平台集聚、大数据支撑、大联动服务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为我省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意见》,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衢州要基本形成绿色金融体系,实现绿色金融持续健康发展,绿色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本次会议当场签订了“政·金”战略合作项目共16个,各级金融机构5年内总计给予39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衢州经济转型、绿色发展;签订的“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共20个,市级各金融机构累计授信377亿元,支持衢州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大花园”项目、绿色项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衢州发力绿色金改 2017-09-28 5226096 2 2017年09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