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明察暗访省直机关风纪情况

有疑问的公务消费记录将反馈相关单位核查

  本报杭州9月26日讯 (见习记者 王湘云 王艳) 中秋、国庆临近,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落实?“四风”问题是否存在?为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6日,我省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兵分两路,开展明察暗访。

  此次行动着重对省直机关单位进行检查,很多单位是近几年第一次接受检查,这也是正风肃纪明察暗访向全覆盖推进的重要一步。

  上午9时17分,工作组开始对12家省级单位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工作组都对该部门公车改革后保留公车的使用情况,办公室的整洁情况及工作纪律等进行认真检查,并询问工会福利发放情况,对过节纪律进行提醒。检查发现,除省海洋港口发展委员会因保留公车刚转到单位,尚未制定新的管理细则外,其他单位均能按照规定规范用车。

  下午2时16分,工作组马不停蹄地来到西湖景区,在国税干部的协助下,查看有关宾馆、饭店、农家乐的消费记录。检查中,某餐厅开票系统中的公务接待记录引起了工作组的注意,“这个接待消费额与餐次好像不太匹配,有点不正常……”据了解,有疑问的相关记录将反馈给相应单位纪检组织进行仔细核查。

  晚上7时到9时,工作组分赴西湖景区道路和景区周边相关停车场所进行巡查,未发现违规使用、停放公车情况。

  与往年的正风肃纪明察暗访相比,此次行动得到了国税干部的协助,这让检查更加专业、细致。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3 明察暗访省直机关风纪情况 2017-09-27 5219314 2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