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高水平建成健康浙江

  伴随着鲜花与掌声,辉映着卓越与梦想,第十三届全国体育运动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圆满落幕。浙江体育代表团交出53金34银38铜的成绩单,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齐头并进,荣誉和希望满载而归。

  在强手如云的全运会上,浙江以“孙杨速度”“震业速度”“洪荒之力”绽放出不竭动力、雄厚实力。以孙杨为代表的游泳健将称雄泳坛,新生代体育健儿初征即有金牌入账,浙江体育英才辈出。他们不仅是全运会冠军,更是代表浙江乃至国家体育的磅礴力量,展示着浙江不断改革开放、经济强盛、社会进步的生动画面。

  喊声鼎沸的赛场上,运动员每一秒的坚持都牵动我们的心,每一次的拼搏都让人为之震撼。浙江体育代表团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捍卫团队荣誉,刷新个人成绩,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梦想。全运会虽已落幕,但从浙江健儿身上迸发出的浙江精神依然闪耀津门,诉说着浙江儿女顽强拼搏、奋力进取的昂扬斗志。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体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

  扬体育之精神,筑伟大中国梦。在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征程上,体育始终相伴。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我们还存在短板,包括体育场馆数不足、体育设施较为缺乏等等。这就需要我们牢记习总书记建设体育强国的嘱托,翻篇归零再出发,精心谋划,勇于担当,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我们尤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让体育与人民群众走得更近、融得更深。期待2022年亚运会,浙江再接再厉,勇立潮头,再谱华章。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高水平建成健康浙江 2017-09-27 5219045 2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