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平安浙江见证
你我的幸福感

  五年,是一个梯度,见证平安浙江从线下到线上;是一个跨度,记录平安浙江从小治安到大平安;是一个刻度,标注平安浙江从高满意度到更高满意度。

平安浙江见证

你我的幸福感

吕苏娟

  国以安为宁,业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家以安为贵。平安,是人民永恒的追求,是国家长治的基础,也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砥砺奋进、勇立潮头,在东海之滨铺开了一幅百姓期盼、社会满意、世人瞩目的平安画卷,在钱江两岸书写了一部平安浙江与时俱进、与民共享、与国同休的华美史诗。

  强盛的国家,必有坚定的平安支撑;伟大的时代,必然奏响平安的旋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浙江不断筑牢平安全省份的五年。

  五年,是一个梯度,见证平安浙江从线下到线上,迈步走入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新征程。

  网络奏响平安之曲。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我省开创“互联网+社会治理”的新模式,让网络监管覆盖50多个省级部门、11个市、89个县(市、区)、4000多个政府机构;依托“云上浙江”,建成全国首个全省联网的社会治理综合信息系统,接入10万余个PC终端、10.8万余个移动端。站在时代发展前沿,我省不断擦亮平安浙江这块金字招牌,为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更多浙江经验、浙江元素、浙江样本。

  五年,是一个跨度,记录平安浙江从小治安到大平安,奔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未来。

  创新点亮平安之灯。首创“枫桥经验”,让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首创德治、法治、自治“三治合一”基层治理模式,让民主深植人心,激扬发展活力;首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让平安建设落小落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一份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不仅筑牢浙江的平安根基,还维护全省人民的合法权益,让5600万浙江人民感受公平正义,共享平安幸福。

  五年,是一个刻度,标注平安浙江从高满意度到更高满意度,站上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

  改革筑牢平安之盾。今日之中国,推进平安建设,就是在抓改革;服务平安建设,就是在服务改革发展。从加快社保改革,实现社会救助、失业保险、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制度城乡并轨,到推进“双下沉、两提升”来破解“看病难”,再到启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来补齐生态环境短板。集民生、医疗、生态等各方于一体,平安浙江建设必将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全省人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平安浙江建设,不但包括交通安全上的出入平安,还包括日常工作中的生产安全;不但包括周边环境的绿色安宁,还包括食品药品的入口安心;不但包括打击犯罪方面的除暴安良,也包括社会管理上的安居乐业;不但包括传统意义上的治安安全,还包括网络时代的信息安全。平安浙江,前进的每一步都需要凝聚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去打赢一场又一场的攻坚战。

  这场从历史中走来的决战,唯有以创造历史的坚毅才能攻坚,唯有以继承历史的奉献才能打赢。我们要把平安浙江建设放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格局中审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在更广领域上深入,在更深层面上拓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助力平安中国行稳致远。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5 平安浙江见证
你我的幸福感
2017-09-27 浙江日报2017-09-2700009;5218250 2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