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财经

聚焦健康产业 走出国际范儿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成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热土

  9月13日至1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三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的余杭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精彩亮相。

  该展厅以余杭生物医药高新园区、中以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为两大特色平台,集中展示园区发展规划、产业方向与最新发展成果。同时,园区入驻企业贝达药业、民生药业、海创医疗、微策生物、创想医学、新瀚光电、正大医疗、东湖高新这八家优质企业代表,分别携最新研发成果与产品亮相展厅。

  作为我省健康产业发展重点地区之一,健康医疗产业是余杭着力培育和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之一。2014年,我省唯一的省级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余杭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开发区挂牌成立。近年来,开发区“群星璀璨”,已吸引葛兰素史克、赛诺菲、礼来、安进等一批世界500强和贝达药业、民生药业、胡庆余堂、中翰盛泰等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入驻,近百家健康医疗企业在此落地生根,成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热土,并日渐成为杭州乃至浙江生物医药产业的一张金名片。

  去年12月成立的浙江省中以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作为余杭生物医药产业对外开放的新窗口,也成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标志性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展会上,开发区与中国建设银行、以色列米超林国际集团签订了3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浙江省中以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书。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既是开发区展示健康医疗产业的舞台,也是展示国际化合作的平台。开发区将以“服务民生 健康浙江”为主旨,高规格打造园区生态环境与产业配套,高标准引进国内外优质健康产业项目与企业落户余杭、入驻园区,形成产业聚焦,致力于打造长三角最大的健康医疗产业基地。加速融入“双廊战略”,力争成为城东智造大走廊的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沪嘉杭G60科技创新走廊的科技成果转化主阵地。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6 聚焦健康产业 走出国际范儿 2017-09-27 5213711 2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