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政协举行民生论坛

  本报杭州9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李辉) 9月25日,省政协举行第38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协商议政。

  社区文化建设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与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社区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但我省社区文化建设与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仍有差距。大家建议,加强社区文化建设规划,整合职能部门资源力量,统筹社会资源,制订工作指南,指导社区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密结合居民多样化需求,丰富社区文化的载体、内容和形式;创新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充分挖掘社区资源,打造社区文化特色“名片”;重视队伍建设,发展文化志愿者队伍,加大社会组织培育,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社区文化建设的各方联动。

  25位省政协委员、10位界别群众代表和两位县(市、区)政协主席报名参加。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现场回应。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政协举行民生论坛 2017-09-26 浙江日报2017-09-2600013 2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