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一个文博会

创生活 联世界

  9月21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十一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绵绵秋雨中拉开了大幕。本届文博会以“融——创生活·联世界”为主题。

  本届文博会内容精彩纷呈,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中东欧16国艺术元素和18世纪欧洲艺术的精品齐聚。恰逢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在杭举行,本届文博会特别策划推出“回溯与当代——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交流展”。五彩的丝线贯穿在展区上空,由中东欧国家标志性图案设计而成的云朵飘在其中。中东欧国家的手工艺作品和文化艺术产品,赚足了观众们的停留时间。

  开幕当日,杭州下城文创基金正式成立,基金规模5亿元,将重点投向文化创意产业领域高成长性优质企业。这是杭州市首个政府引导的区域文创产业基金,由杭州市文创办和下城区文创办牵头成立。文博会首日签约项目涉及金额约34.5亿元,其中包括红星剧院和“棱镜光娱”合作的全国首家全息剧院,以及头头是道二期文创基金、杭州下城文创基金、弘致文创基金等多个项目签约。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将举办2017杭州第三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第九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内的30余个商务活动、论坛赛事、品牌节展。

  本次文博会主会场设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并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杭州西溪天堂、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杭州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第六空间·城西商场设立5个分会场。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创生活 联世界 2017-09-22 5184727 2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