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点绿成金又添新途径

开化携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护绿创富

  本报开化9月16日电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陈令) 9月16日,开化县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一点碳汇专项基金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依托开化当地丰富的林业产业资源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碳汇资源开发优势,共同探索绿色金融新途径。

  碳汇是通过植树造林增加森林面积、森林经营提高森林质量,把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固定在植被和土壤的过程。碳汇也是一种可交易的商品,企业可以通过购买碳汇指标抵消碳排放,实现减排的目的。开化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0.7%,具备了建立碳汇林开发试点的良好条件。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一点碳汇专项基金由华东林交所与浙江一点碳汇电商有限公司共同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发起成立。未来,林农通过电商平台不仅可以出售传统农林产品、流转林权获得收益,还可以出售林地相应的碳汇指标。

  一点碳汇为开化政府、企业和公众搭建一个可持续捐资造林、储存和流通碳信用的平台,发动开化地区全民参与到绿色公益事业中来,推动农林业供给侧改革。

  双方确定首批1个至3个碳汇项目,于今年底前完成立项。同时由一点碳汇指定其他公司定向收储碳汇项目开发产生的碳汇指标,按三方协议价格锁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点绿成金又添新途径 2017-09-17 5103306 2 2017年09月1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