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泰利”北拐 仍需警惕

今明两天台甬舟或有中到大雨

  本报杭州9月13日讯 (记者 翁杰 全琳珉 通讯员 郑盈盈) 台风“泰利”将转道北上,对我省沿海的影响依然不容小觑。9月13日,省防指继续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毫不松懈,继续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9月13日19时中心位于宁波象山东南方向约5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据预测,“泰利”将以每小时14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台风‘泰利’会在距离浙江200至300公里时向北拐弯,移动路径基本与浙江的海岸线平行,然后往日本方向去。”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分析,虽然“泰利”不会登陆浙江,影响也可能比预期的要小,但对其外围气流带来的风雨仍需保持警惕。

  受“泰利”影响,预计14日至15日,台州、宁波、舟山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我省沿海风力还将进一步增强,14日至15日,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将增强到11至13级,东部沿海地区8至11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14至16级。

  省防指要求,气象部门继续严密跟踪台风路径,加强研判分析,科学准确预报;海洋渔业部门强化渔船安全管理,督促海上作业渔船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回港避风,对开渔的准确时间要予以重申。

  我省沿海地区正加紧部署,严密防范台风影响。在台州,大陈岛、大鹿岛、一江山岛及沿海绿道等16个景区已关闭,撤离游客500多人;温州已派出检查组25组72人,对受地质灾害威胁的腾空避让搬迁点进行了再排查,严防人员回流;舟山市把近300艘无动力船舶、长期停航船舶等作为防台重点,开展辖区船舶梳理排查工作。

  截至13日15时,温州、台州、宁波、舟山共转移64022人,20045艘渔船在港或处安全水域中,99艘渔船在回港途中。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泰利”北拐 仍需警惕 2017-09-14 5067829 2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