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七上高原支教

浙大学子心系红原

  本报讯 (通讯员 宋文荟 秦钰阳) “老师辛苦了!”红原中学的孩子们整齐地站起来道出心中的感谢,这是浙江大学红原支教队在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支教最后一天的场景。上个月,浙大红原支教队前往红原县开启了为期近20天的支教活动。

  浙大红原支教队成立于2011年,至今已走过7个年头。每年暑假,来自浙大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支教队员都会来到海拔3000多米的红原县,开展社会实践。

  今年的支教,同学们来到了红原县的红原中学、城关小学、福田希望小学、龙日乡小学等学校,共计支教313课时。为了使课程更贴合当地学生实际需求,队员们在两个中学开设了英语、汉语等主科课程,为高三学生举办了学习交流讲座;在3个小学开设了科学探究课、艺术课、素养课等课程,筹备了学生作品展。在授课方式上,队员采用新颖的“主讲+助教”的模式,通过平等对话的方式增强互动交流。

  此外,浙大红原支教队还首次自主拍摄制作了一部支教纪录片,还原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现状,期望通过细节增加人们对这里的了解和关注,让支教延伸出更多的意义。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浙大学子心系红原 2017-09-14 5066742 2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