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我省部署全国和
省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本报杭州9月12日讯 (记者 施宇翔 实习生 万凌云 通讯员 倪玲芳) 记者从9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总结会暨省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7月到今年上半年,全省共选举产生县级人大代表21114名,乡级人大代表57084名。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各项要求都得到落实。

  在总结交流我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后,会议部署了我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据悉,全省各设区市和驻浙部队应于今年11月下旬至12月15日前选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明年1月选出我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代表结构中,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将比上届有所上升;妇女代表的比例将比上届有所提高;党政领导干部代表的比例将比上届有所降低。留任一批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的代表。

  全国和省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选举法和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扎实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依法统筹分配代表名额,继续优化代表结构,依法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依法开好人代会;严把代表人选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质要求,注重能力素质,坚持好中选优;加强党的领导,严明换届纪律,依法有序推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2 我省部署全国和
省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17-09-13 5053141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