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湖州加强防风安全管理

  本报湖州9月12日电 (记者 徐坊) 湖州市防指于9月12日21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县区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根据要求,该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各类船舶,特别是太湖及太湖周边地区船舶的防风安全管理,根据天气预报和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太湖封航等措施,并引导船只回港避风、人员上岸;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地质灾害风险预报预警体系等非工程措施作用,加强对各类地质灾害点、地质灾害隐患区域以及山洪易发区的巡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必要时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安全。

  强降雨期间,各级防汛相关部门还要加强对水库山塘、薄弱堤防等水利工程的安全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并上报。对各类在建涉水工程,要根据度汛方案落实好防汛防台责任和措施;要高度重视城市(镇)防风防内涝工作,及早对各类城镇市政设施、施工工地、危房、广告牌、行道树、小区阳台窗台物件等易发生伤害设施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落实加固措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湖州加强防风安全管理 2017-09-13 5055220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