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温州启动预案全面备战

  本报温州9月12日电 (记者 尤建明 见习记者 邵晨婵 通讯员 王琼琼) 9月12日,受台风“泰利”影响,温州上空乌云密布。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温州市防汛指挥部决定,自当日15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温州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预案和职责进岗到位,组织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工作。沿海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做好回港船舶安全管理,做好沿海养殖人员、涉海作业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停止海上客运交通、涉海旅游和休闲渔业。各地对危旧房、旧厂房、临时工棚、在建工程等进行大排查,同时严密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做好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工作和城镇内涝防范工作。

  在温州各县(市、区)防台防汛一线,党员干部积极备战保民生。在苍南,龙港舥艚码头,边防官兵忙着帮助渔民加固缆绳,固定船锚,转移船上物品;在瑞安,省防汛机动抢险总队温州支队与宏源公司施工抢险大队技术服务人员开展防汛设备调试,为防台应急处置做准备;在文成南田镇,武阳村组织党员干部和时间赛跑,争取在降雨前疏通80亩皇菊基地水渠,确保暴雨来临不淹田。

  记者从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截至9月12日17时30分,温州7348艘渔船已有7081艘在港避风,1艘处在台风影响区域外,其余正在撤离中的266艘渔船预计最晚9月13日19时到港。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温州启动预案全面备战 2017-09-13 5054708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