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车俊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哲学用哲学专题会上强调

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袁家军唐一军出席

  本报杭州9月11日讯 (记者 王国锋)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1日上午举行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学哲学用哲学的自觉性积极性,努力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袁家军、唐一军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袁家军、唐一军、刘建超、冯飞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车俊指出,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真理力量,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不同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哲学始终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以重温《实践论》《矛盾论》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定力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性认同上,把政治定力建立在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上,把战略定力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筑牢思想之魂。

  车俊强调,要深刻领会实践第一、一切从实际出发的观点,坚持立足实际作决策、谋工作,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全面精准落实到工作中去;深刻领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观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以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加强社会管理、优化发展环境、惠及更多人民;深刻领会矛盾对立统一、辩证转化的观点,坚持在发展中做到扬长避短、取长补短,进一步突出“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深刻领会事物普遍联系、矛盾发展不平衡的观点,坚持用好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当前要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

  车俊要求,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学哲学用哲学的表率,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今中国实践和矛盾的认识、判断和把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的重大贡献,以更好的理论准备、思想准备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017-09-12 5040020 2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