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定海“容缺受理”
确保群众利益

  本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葛琳璐 吕建飞) 近日,舟山市民梅先生来到定海地税局办税服务厅8号窗口,准备办理自然人股权转让涉税业务。但梅先生未能向窗口工作人员提交转让人身份证复印件。窗口工作人员让其签了一份补正承诺书,允许梅先生通过微信平台将材料补齐。第二天上午,梅先生通过“定海地税纳税人之家”微信公众号,将转让人身份证复印件传到了该微信后台。随后,该后台工作人员将梅先生补交的材料交给窗口工作人员,窗口工作人员开始为其办理自然人股权转让涉税业务。

  “今年5月初,‘定海地税纳税人之家’开始提供容缺受理服务,已有多位纳税人在这项服务上受益。”定海地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舟介绍:“通俗一点讲,就是对一些即办涉税业务,允许一些材料不齐的纳税人当即办理,但事后这部分纳税人还需抽空再跑一趟,将缺失的材料补交上来。”“定海地税纳税人之家”开通容缺受理服务后,这些办理业务时材料不全的纳税人,可以通过微信将缺失的材料拍照传至后台,免去了多跑一趟的麻烦,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初衷。

  和地税局一样,如今,定海区20余个部门都建立了容缺预审机制。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4 定海“容缺受理”
确保群众利益
2017-09-12 5041707 2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