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家门口上“第一课”

  本报讯 (通讯员 林晓莹 记者 马悦) 临近开学,浙江工商大学的老师们忙得不亦乐乎。近半个月来,他们走遍全省各地,邀请即将入校的大一新生及家长进行座谈,介绍大学的学习生活,把“大学第一课”送到新生的家门口,吸引各地15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

  如何转专业?奖学金分为哪几类?一个月要给孩子多少生活费?家长的提问五花八门。老师们一一作了解答。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洁在宁波的座谈会上提醒同学们要有理财意识,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浙商大学生处处长金锦华说,在新生入学前零距离走近学生和家长,可帮助新生在思想、心理、学业上全面做好入学准备,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基础。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机会很难得,让家长和孩子安心许多。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家门口上“第一课” 2017-09-12 5039010 2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