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红船·追梦》首演

  本报讯 (记者 董小易) 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船精神”。9月9日晚,由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诗话情景剧《红船·追梦》在杭州艺苑剧场首演。剧场座无虚席,有来自高校的大学生,也有一些单位党支部组织党员来观看,人群中更是看到上了岁数的老人家。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无论是慷慨激昂的誓言,还是丝丝入扣的亲情诉说,都打动着现场观众的心。

  剧中出现了一批心怀理想、至诚报国的年轻人。上世纪20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批觉醒的学生、军人、工人、农民建立了浙江的第一个基层组织——中共杭州小组。红色的火种点燃,很快燃遍了整个浙江,揭开一页页新的篇章。在这里,柔石发出了《战》的号角,殷夫坚定地和旧家庭决裂,裘古怀写下与妻子的诀别书……

  如何让诸多革命先烈鲜活地立于舞台之上?《红船·追梦》选取他们的诗文、书信和遗言,以诗歌朗诵、书信朗读、人物对白独白等方式和跨时空的交流,从“字里行间”表现他们的家国情怀,向观众展现语言的张力与魅力。

  据了解,本剧从制作到演出全是杭话班底,该项目还获得了省市文化精品工程的扶持。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红船·追梦》首演 2017-09-12 5018775 2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