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在杭开幕

深化金砖国家
统计合作

  本报杭州9月7日讯 (记者 夏丹) 9月7日,第九届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在杭州开幕。金砖五国与会代表重点围绕《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作的“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重要讲话,就全面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共识,助推五国经济增长和世界经济发展,深化金砖国家统计合作特别是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描绘巩固和深化金砖国家统计合作的美好前景。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致辞并作主旨发言。

  宁吉喆在致辞中指出,深化统计交流与合作,是促进金砖国家进一步加强互利协作,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更好地发展本国统计事业的必然要求。他倡议,金砖五国政府统计部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金砖精神,搭建更加健全的合作平台,开辟更多合作渠道,推动金砖国家统计合作迈上新台阶。

  经过近五年的探索实践,中国已初步建立起能够较好反映新动能新产业的统计体系。如何完善新指标,准确测度反映新动能新产业,为共同把握新工业革命带来的历史机遇作出新贡献,是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各国政府统计部门面临的共同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统计合作,携手推进新动能新产业统计。对此,主旨发言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全球新动能新产业统计标准和方法研究。二是扩大国际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经验交流。三是反映金砖国家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理论和实践。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3 深化金砖国家
统计合作
2017-09-08 4997816 2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