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遂昌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好生态是最大本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遂昌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志当“两山”新样板,奋战“两个高水平”,全力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围绕发展活力要好,向改革要特色竞争力。遂昌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破解企业投资项目审批难为突破口,打造最佳投资环境县。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盘活公共资源,做大公共资产。加快建设汤显祖戏曲小镇,加速城市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着力发展“飞地经济”,主动融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金义都市圈等大平台。

  围绕百姓腰包要鼓,向绿色要核心竞争力。全力培育健康养生农业,打响“遂昌龙谷”“遂昌味道”等公共品牌,创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培育富民产业带,打造“主客共享、全景遂昌”,加速农旅、文旅等融合发展,提升好山好水好空气的附加值、物产增加值,实现“一村一品”“百村百景”,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全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引擎、新动能,深化“百名局长帮百企”“五个一批”等措施,精准帮企,振兴实体经济。

  围绕生态颜值要高,向美丽要县域吸引力。我们要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综合环境的美化绿化洁化,继续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打造洁净乡村升级版,全力创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围绕建好“大花园”的城市“会客厅”和乡村“后花园”,按照“两地五城”总体布局,重点推进城市绿道、街头小品等城市景观“六个一”工程和梯田公园、乡村花海等乡村风景线建设,着力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精美的江南山地城市。

  围绕百姓幸福欢笑,向共享要民生向心力。坚持民生优先,继续推进“大搬快治”“治危拆违”,着力提升自然灾害应对能力。加强精准帮扶,深入实施低收入群体收入倍增计划,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加快创办育才高中,创成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深化医联体建设,加快打造“百姓家门口的省级医院”;深度打造汤显祖文化等品牌,提升本土文化附加值;维护社会平安,深入打造“平安遂昌”升级版。

  围绕队伍比学赶超,向党建要基层战斗力。大力弘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苏村“大樟树精神”,着力锻造能征善战的“遂昌铁军”,深入推进“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比学赶超活动,全面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深入开展农村“民心”党组织创建,确保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清廉浙江”遂昌样板,干净干事创新业,为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系中共遂昌县委书记】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6 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2017-09-07 4990585 2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