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袁家军走访联系的高层次人才时强调

科技创新要以人才为本

  本报杭州9月5日讯 (记者 余勤) 为加强与高层次人才的联系,推进人才强省决策部署的实施,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先后走访了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总裁陈伟,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杨树锋,并赴省微波毫米波射频产业联盟调研。

  在矽力杰公司,袁家军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运营情况,对其坚持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企业快速成长的成功路径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些年,浙江着力打造更有效率的政务生态、更有活力的产业生态、更有激情的创业生态、更有魅力的自然生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链,为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发展营造优良环境。希望企业家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以智能化为主攻方向,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切实为高层次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杨树锋院士介绍了科研项目开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转第五版)

  (紧接第一版)袁家军指出,科学研究要与国家战略、地方发展和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浙江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中。浙大地球科学学院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从浙江实际出发,在自然灾害预测预警预防、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城市功能提升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全省建设“大湾区”“大花园”作出积极贡献。人才是创新强省的根基,也是浙江发展最可依赖的资源。要健全引才育才政策,完善引才育才网络,既要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坚持高端引领,又要在引进基础研究人才上持续发力,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在考察浙江省微波毫米波射频产业联盟时,袁家军与郁发新博士就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袁家军强调,要充分发挥浙江特色,积极推动政府、市场、大学和社会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军民深度融合特别是“民用”发展的大文章,切实打造军民融合的龙头工程、精品工程,更好地拥抱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统一,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推动人才制度改革,既严把人才质量关,又优化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推动人才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科技创新要以人才为本 2017-09-06 浙江日报2017-09-0600013 2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