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深读·思想者

永康农商行全面开展“小班化+大讲堂”普法宣讲

  金融安全关乎每一位市民的切身利益。永康农商银行根据金华银监分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通知要求,以法律风险培训为突破口,以创新“小班化+大讲堂”法律培训模式为重点,牢牢构筑起一条金融安全防线,全面构建了大普法、大服务的工作格局,有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永康农商银行对内采取“小班化”形式提升员工防风险能力。以支行为单位,制定“个性化”的讲课内容,由风险合规内训师深入各支行进行“一对一”讲课,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讲解、现场解答”,实现“共享经验、共御风险”。对外则利用农村文化礼堂、企业文化课堂等形式举办“普惠大讲堂”活动,向企业主、农户全面普及其在原料购销、产品合作、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自开展“小班化+大讲堂”系列讲座以来,无论是内部员工,还是外部企业、农户,他们的法律意识都得到了普遍提升。

  “让银行员工、企业、个人都具备法律意识,金融生态圈才能更加和谐发展。”永康农商银行风险合规部经理刘雪芬说,“下一步还将加大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业主的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法律培训,建立银企法律知识共享渠道。以‘先用望远镜,再用放大镜’的策略,把风险控制端口前移,提前过滤风险。”

  永康农商银行还积极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六进”活动,即法律进机关、法律进乡村、法律进社区、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学校、法律进单位。向各部门、各镇街区相关负责人及“两园”入园企业、美丽乡村创建村等宣传其金融服务政策,让金融法律知识传遍各个角落。该行还专门成立一支金融法律知识宣传小分队,与农民进行面对面讲解、答疑;在人流密集处设立“金融法律宣讲驿站”进行宣传;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调研走访小组,深入辖区2500余家企业,传授金融法律知识。

  同时,永康农商银行还走进学校开展“小小银行家课堂”、“理财小明星”评选、“银行开放日”亲子活动等金融、普法宣传活动。并加强与辖内公安、法院等单位部门的联系,共同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法律知识传导至每一位群众,确保法律观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永康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凝聚力量,不断完善金融普法工作模式,加快法制建设步伐,全面推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维护良好的法制环境。


浙江日报 深读·思想者 00011 永康农商行全面开展“小班化+大讲堂”普法宣讲 2017-09-04 浙江日报2017-09-0400012 2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