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嘉兴

海宁“减税红包”助力实体经济

  日前,海宁市新艺机电有限公司收到当地国税部门送来的大“红包”。这个“红包”就是专门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按照最新政策,可省下50万元税款。”公司负责人倪建明说,“减税红包”让企业家收获了政府振兴实体经济的满满信心。

  减负添动力,“减税红包”如何发力?海宁国税围绕“最后一公里”,在皮革、经编、纺织等领域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范围内,重点力推“定制+”上门服务。在外贸退税方面,以海宁皮革城进出口有限公司为例,上半年共办理退税3467.8万元,同比增长80.58%。进入7月以来,海宁又力推“互联网+便捷退税信息系统”,实现出口退税期限提速80%以上。

  一手以“定制+”筑实“最后一公里”,一手以“速度+”助跑“最多跑一次”,海宁国税精准抓住“微笑曲线”两端。走进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扫描48个二维码,就能掌握48个涉税事项所需材料。其中,36项即办事项在资料齐全情况下可当场办结。依托容缺机制,海宁国税还允许纳税人先办后补,补缺资料可选择互联网传输。目前海宁国税已将“一次跑”的纳税人占比提升至99%。

  “减税红包”干货十足。今年以来,海宁释放“营改增”红利,为纳税人减负约6亿元;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办理减免税9.57亿元,同比增长45.67%;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办理出口退(免)税31.80亿元,同比增长32.5%。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6 海宁“减税红包”助力实体经济 2017-08-25 浙江日报2017-08-2500005 2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