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宁波立行立改保护环境不松懈

  本报宁波8月17日电 (记者 谢晔 应磊) 连日来,宁波市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车间暗访检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以配合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主动查摆认领问题,即知即改、真纠实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特别是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打造“名城名都”的全局高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坚持用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行动保护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宁波。

  宁波市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各地各部门立说立办、立行立改,高标准高效率抓好整改落实,一批环境违法企业被迅速立案查处、依法关停。北仑区小港街道两家企业被举报无环保手续、排放废气、直排污水,已被罚款停业。镇海区一家油烟直排的烧烤店被依法关停,相关责任人被问责处理。

  宁波市各地接到信访交办件后,均由主要负责人领衔查办整改,从严从快查处环境违法企业。各地还根据交办信访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涉环保企业,对存在类似违法问题的企业立即采取相应整改措施,确保落实到位。部分县(市、区)组织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群众召开沟通协调会,组织群众代表到企业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加强事后监管,巩固整改成果,确保环保监管接地气、通民情、连民心。

  截至8月17日下午2时,宁波市累计接收中央环保督察组受理信访件6批次,共46件;累计出动823人次,检查企业160家次;已责令61家企业整改,对60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立案金额211.1万元。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宁波立行立改保护环境不松懈 2017-08-18 4822236 2 2017年08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