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深读·政治纵深·执政重在基层

我们这样
融入这个“家”

来一萍参加丽水助学结对活动。
外籍居民参加丁香书院插花班。
朱国铭和创业者共同讨论解决创业难题。

  如果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那么党建会让城市更幸福。把城市基层党建做到家,让每个社区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蹲点期间,记者记下了这样一些真切感受。

  东信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 来一萍

  爱心队伍越来越大

  东信社区已连续5年在丽水市松阳县象溪镇靖居小学开展助学结对活动。2013年3月,在得知象溪镇23名学生因家境贫困没有足够学费的消息后,党员邮政站号召社区党员、居民和外籍居民慷慨解囊,为贫困学生投递爱心。2013年4月20日,东信社区党员邮政站带着由30余名热心党员、居民组成的队伍,与象溪镇中心小学的23名贫困学生进行助学结对。5年来,我们从党员身上收集爱心资源,通过开设10余项专递,把服务“传递”给有需要的人,爱心队伍不断壮大。

  “非常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 Marina

  欢迎到丁香书院来

  文化的交流是互通的。我一直对中国的古老文明兴趣浓厚,2012年来杭州后,更是亲眼见证了杭州的巨大变化。在马来西亚时,我就常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到中国后,我也期待通过公益活动了解中国,结识朋友。东信社区开设的“丁香书院”就为我们提供了平台。开院仪式上,我很荣幸地代表外籍居民发言,希望不仅能借此机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还邀请更多的外籍居民加入书院。最近,不少外国朋友已参与书院活动中,为社区孩子们免费辅导英语。相信在中外居民共同努力下,“丁香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

  杭州启迪东信孵化器有限公司党员 朱国铭

  收获家一样的生活

  对外国人来说,快速发展中的中国给予他们各种创业机会,但对于刚来中国的外国人来说,租房、吃饭、出行等琐事也会带来烦恼。借助于社区党总支及共建单位的资源,启迪东信孵化器不仅为来杭创业的外国人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还尽可能帮其解决生活上的燃眉之急。7月19日,我还带着公司10多位来自瑞士、德国、乌克兰等国的创业者参加了东信社区党总支、致公党滨江总支共同举办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开放日活动,来到滨江区出入境管理处和行政服务中心,了解了外国人出入境管理、商事登记、就业创业及医保社保等涉外服务情况。 (吴勇 戴笔峰 整理)


浙江日报 深读·政治纵深·执政重在基层 00011 我们这样
融入这个“家”
2017-08-17 浙江日报2017-08-1700007;4812354;4812352;浙江日报2017-08-1700017 2 2017年08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