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政治

海宁每7人就有1人注册做公益

文明创建 打好“民牌”

  本报讯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沈鑫 叶杰) 8月8日晚,在海宁市区银泰城的“i志愿·公益商店”里,59岁的志愿者劳仁元记下了一笔账:矿泉水31瓶,共计46.5元。今年以来,这家公益商店已收入5.5万元,全部存入“Young光微笑公益基金”,用于帮扶困难特殊青少年群体。

  这是海宁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宁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发起了“志愿服务伙伴计划”“文明海宁一道走”“弯腰一秒”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在海宁,志愿者已成了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目前,海宁有注册志愿者13.1万名,占常住人口15.6%。今年上半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203场次,服务群众5.1万人。

  改善民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据统计,海宁完成市区老旧小区楼道整修2361个,更新维护楼道窗1013扇、楼道灯1125个。

  文明创建没有终点。海宁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市民监督团,依托市民监督员、居民小组长、志愿者、交通拍客等城市“啄木鸟”,已累计发现上报问题600余个,整改率达92.75%。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8 文明创建 打好“民牌” 2017-08-16 4798201 2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