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车俊袁家军作批示

  本报杭州8月13日讯 (记者 杨俊霞 江帆) 近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展开在我省的督察工作,全省各级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全力配合督察工作,全面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

  车俊、袁家军在批示中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按照中央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工作。对中央督察组移交的信访案件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专人负责,重点案件要主要负责人亲自领办,确保立督立行立改,确保党中央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满意。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改进工作,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上新台阶。

  中央督察组到浙江开展环保督察,是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评卷打分,也是一次全面的问诊把脉,将为我省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注入强大动力。8月1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后,各地各部门把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迎接督察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督察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处。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及时整改,切实抓好边督边改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目前,中央督察组向我省转办两批信访件共105件。接到转办信访件后,所涉各市狠抓落实、当即行动、立查立改,其中27个重点件均由各市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办,所有信访件均遵循边督边改工作要求,查到问题立即整改、查到污染立刻叫停、查到不作为立刻问责,并明确反馈时间节点。一些县(市、区)还以迎接督察为契机,主动开展集中排查工作,决不给生态问题、环境污染喘息之机。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2017-08-14 4793088 2 2017年08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