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全省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复赛落幕

30个项目进半决赛

  本报杭州8月13日讯 (记者 陈佳莹) 8月12日至13日,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在杭州梦想小镇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及部分省市的120组电商项目团队参加了角逐,由知名创投机构投资人、电商领域知名企业家、政府部门及媒体有关负责人组成的专家评委团进行了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30个项目晋级全省半决赛。

  浙江省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旨在通过搭建互联网领域“双创”服务平台,发掘一批优秀电商创业创新项目,引导社会资源对接电商创业领域;培育一批互联网创业带头人,探索一套互联网创新政府推动机制;成长一批电商创业创新人才,营造良好的电商创业创新氛围,从而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服务实体经济,加速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与传统商贸、制造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赛收到的参赛项目多达1600多组,通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的多轮评选,最终有120组项目入围此次复赛,项目涵盖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服务业电商、社交电商、产业电商和文创(知识)电商等多种商业模式,呈现出商业模式跨界创新、技术融合创新、领域专业细分等特点。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仅为30岁,多次创业者和初创者各领风骚,大赛的举办无疑将加快我省电商人才储备。”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还将提供若干重磅创业孵化政策,除了创业辅导,还将为获奖选手提供融资对接服务,电商园区、基地和示范区的优先落户政策,以及主流媒体的全方位品牌策划和包装服务等。

  据介绍,进入半决赛的30个项目将于9月中旬进行比赛,届时阿里巴巴、微软、亚马逊等互联网企业大咖等都将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今年浙江电商英雄的精彩角逐。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30个项目进半决赛 2017-08-14 4793034 2 2017年08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