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25个场馆准备就绪 8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学运会9月3日在杭开幕

  本报杭州8月12日讯 (记者 马悦) 还有22天,杭州将迎来一场年轻人的体育盛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8月12日,第十三届学运会第二次秘书长会议在杭州召开。

  本届运动会各赛事由在杭的15所高校和7所中学承办,分布在杭州下沙、小和山、滨江三大高教园区和各主城区。目前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22所学校的25个场馆已准备就绪,将有8000余名运动员参赛,3400余名志愿者服务大会。8月5日,第十三届学运会主火炬塔在杭州师范大学顺利建成并调试点火成功。目前,杭师大建设处将对火炬塔塔基和周边景观进行提升。

  据了解,学运会开幕式将于9月3日在黄龙体育馆举行,主题为“奔竞不息,追梦中国”,将充分体现全国视野、浙江元素、教育特色、体育底蕴、学校特点。将有来自12所大学、中学、小学的1031名学生演员参与开幕式演出,充分体现我国首次将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举办的示范意义。闭幕式将于9月16日在浙江大学举行,将全面展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成果,还将设置具有纪念意义的感恩环节,力争给来杭师生留下难忘体验和美好回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学运会9月3日在杭开幕 2017-08-13 4788406 2 2017年08月1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