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富阳:迅速处置清运垃圾

  本报杭州8月12日讯 (记者 赵路) 8月12日中午,杭州市富阳区接到了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反映存在大量废塑料垃圾的问题。接到线索后,富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分析研判会议,同时成立由环保、公安、监委等组成的工作组,并赴现场督察整改。

  记者看到,这个垃圾堆位于春江街道八一村南部,占地约300平方米,废塑料、废玻璃、沙土等最高处堆到了近5米。

  富阳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方忠民告诉记者,经初步调查,这块地是八一村集体土地,村里租给了村民董某,董某租给了一名外地人徐某。徐某将地用于分解造纸厂废料,总重量将近700余吨,其中80%是可利用废塑料。目前,环保部门已立案调查。

  在整改现场,富阳区区长吴玉凤说,对发现的问题,要立整立改,必须在48小时内将垃圾堆清运完毕并妥善处理。同时,要倒查责任,严肃追责问责。通过责任落实,确保环境保护监管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严格落实自查自纠,立足长远建立长效机制。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借势借力提升富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水平,让老百姓有一个满意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富阳计划今年在包括春江街道在内的江南新城拆迁100家企业、1000户农房;2021年前,要对江南新城的造纸、化工等相关企业全部腾退,引入先进制造业、金融、医疗等新产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富阳:迅速处置清运垃圾 2017-08-13 浙江日报2017-08-1300028 2 2017年08月1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