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宁波医疗团队雪域送光明

  本报讯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施晟) 近日,由宁波市江北区委“两新”工委组织的眼科医疗团队,顺利完成为期一周的赴藏医疗援助,返回宁波。

  这是宁波首次以医疗团队的形式赴藏义诊。在雪域高原,这个党员占到一半人数的医疗团队,前后为60名患者进行诊断,并为10名符合手术要求的藏族同胞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还带回了一名14岁先天性白内障患者,在宁波继续接受治疗。

  宁波对口援藏的那曲地区比如县,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那里的医疗资源匮乏,医疗设施相对落后,许多藏族同胞得了眼科疾病却无法得到及时治疗。得知这一情况后,江北区委“两新”工委组建医疗团队赴藏,为当地藏族同胞送去光明。“一个医疗团队整体出征尚属首次。”江北区卫计局党委副书记李秀琴说。

  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江北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眼科和口腔等医疗团队,通过入藏义诊、医师培训、结对帮扶等举措,继续为藏族同胞送健康。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宁波医疗团队雪域送光明 2017-08-12 4776980 2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