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州筹建“中法航空大学”

  本报杭州8月11日讯 (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引进欧洲高等教育的理念与资源,助力杭州经济发展。8月11日,长龙航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法国国立民航大学、萧山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四方将整合优势资源,筹划建立“中法航空大学(暂名)”,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专业人才。

  筹建中的“中法航空大学(暂名)”位于萧山区,将是一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四年制本科大学。该校拟下设航空运输、机场、空中交通管理、飞行技术、乘务等专业。今后,长龙航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和萧山区,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管理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高等教育是制约浙江创新发展的突出短板。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创建于1949年,学校隶属于法国运输部,是目前欧洲首屈一指的航空精英大学。签约仪式上,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校长马克·乌尔拉说,杭州充满历史文化魅力,经济飞速发展令人惊叹。他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杭州筹建“中法航空大学” 2017-08-12 4785662 2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