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创造新业绩 迎接十九大

台州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城乡

群众有需求 党员来跑腿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王宏荣 吴赵志) “85890365”,意即“拨一拨就灵,365天”,台州临海市古城街道的特殊群体人员,只要拨打这个热线电话,党员志愿者就会上门服务,为其解决问题。

  临海市古城街道共有60岁以上老人3.4万多人,占街道总人数的30%,而其中又有2000多人身有残疾。为帮助上了年纪和出行不便的市民办事,该街道组建党员红色代办志愿服务队,让特殊人群足不出户就能办好需要办的事。

  古城街道党员红色代办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潇潇介绍,首批36名队员由责任心强的党员组成,服务内容包括财政公共服务、社会救助、城乡医保、社会优抚、涉农补助等。

  在仙居县湫山乡,当地大部分青壮年外出经商、务工,留在村里居住的以老人和小孩为主。针对当地实情,该乡组织80多名党员志愿者,对凡不需要本人办理、或者可以委托办理的事项,进行全程帮办代理服务。

  该乡针对村民居住分散的特点,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党员志愿者全方位分片包干,开展上门服务,用脚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用汗水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风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两个月以来,共为特殊人群办理实事200多件,受到了山区百姓的普遍好评。

  据了解,台州目前共有机关乡镇(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00多支,党员志愿者上万人。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迎接十九大 00002 群众有需求 党员来跑腿 2017-08-11 4760071 2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