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悠游

乘高铁去看秀山丽水

丽水在杭推介16条特色旅游主题线路

  这是一片有着“秀山丽水”美称的土地。丽水,被称为“浙江绿谷”,境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3000余座。它是神秘的,藏在深山里的箬寮原始森林,上演着现实版“绿野仙踪”;它自带“文艺腔调”,传唱几千年的《牡丹亭》,便是孕育于这里的青山秀水间;它更是优雅的,乡愁小镇古堰画乡,演绎着江南风景与书画艺术的丝丝缕缕。

  高铁时代的到来,飞驰的列车让越来越多的游客认识到这片地处浙西南的神奇土地。8月1日,“乘着高铁游丽水”2017丽水旅游(杭州)推介会清新上演。会上,丽水16条特色旅游主题线路进行了展示,改版后的“一机游丽水”丽水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也和现场观众见面了,“美景+科技”的组合,诠释了丽水全域旅游号角之下的蝶变。

  会上,丽水市下辖的九个县(市、区)以“一县一品”的姿态展示出画乡莲都、剑瓷龙泉、侨乡青田、童话云和、菇乡庆元、黄帝缙云、五行遂昌、田园松阳、畲乡景宁的各异风情。会上发布的秀山丽水16条特色旅游主题线路,为不同游客提供了各具特色的出游体验:山水生态城市游把“浙江绿谷”的好空气淋漓展现,东部传统村落游绘制出一幅古老的处州乡村怀旧画卷;浙江之巅森林氧吧游带你体验龙泉山、百山祖的壮阔,浙闽水系源头滨湖游带你探寻“六江之源”的绝妙生态;“中国摄影之乡”采风游把丽水光影凝聚在镜头里,中国养生养老体验游探秘“长寿之乡”的健康密码……还有浙西南红色印记游、中国畲乡风情游、华东科普研学游、中国剑瓷文化游、中国侨乡风情游、丽水生态农特产品购物游、世界香菇发源地朝圣之旅、江南山地民宿之旅、华东山地征服之旅、舌尖上的丽水饕餮之旅,一条线路就是一个美好的故事,娓娓讲述着这一方热土的绚丽多姿。

  活动现场,丽水还推出丽水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一机游丽水”。该平台设有旅游资源区、智能体验区、预订商品区、周边服务区、游客大社区、投诉受理区和县市平台区七大板块,涵盖了丽水旅游的方方面面,让来丽水旅游变得更智能更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一机游丽水”平台除了整合旅游资源,还囊括了“丽水山耕”农产品、“丽水香茶”等特色旅游商品,为丽水农产品提供展示平台的同时,也带动了丽水农产品的销售,推进了农旅深度融合。接下来,“一机游丽水”平台将在丽水市区各大酒店设立线下服务中心,开通酒店旅游专线。未来,“一机游丽水”将带领丽水旅游从出售好风景转向宣传好产品,让丽水旅游更能应对大众旅游时代的挑战。

  今年上半年,丽水市旅委集中力量、盘活资源,积极寻求和搭建旅游合作平台,先后赴广东、贵州、江苏等地开展旅游推介和促销活动,还组团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打开了区域旅游合作共赢新局面,全面展示丽水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全域旅游建设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和购物,有力推动了多地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有效提升了丽水旅游整体形象和影响力。

  “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是无止境的。通过全域旅游专题推介活动吸引当地旅游人、媒体人聚焦丽水全域旅游之美,更进一步激活市场,带动全域旅游,使区域交流合作实现多赢,使旅游业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丽水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丽水将开展更多深入对接客源市场的宣传推广工作,为各地和丽水旅游互惠合作架起桥梁,实现多地旅游业的共赢。


浙江日报 悠游 00012 乘高铁去看秀山丽水 2017-08-04 4731853 2 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