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湖州

比拼履职争做表率

沈晓波

  今年以来,安吉县人大常委会结合新一届代表工作实际与特点,把湖州“四新”主题实践和安吉县“拼比争”主题活动融入其中,专门设计了“比拼履职、争做表率”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这里车辆不能乱停”……炎炎烈日,在安吉孝丰,沈利、赵森华等代表身穿“绿马甲”走上街头,对城管、交警治理垃圾乱扔、车辆乱停、摊点乱摆“三乱”进行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孝丰镇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始终坚守在小城镇综合整治一线,经过一段时间的督查,像中心农贸市场等周边道路的环境卫生和通行秩序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尽心履职只是安吉激发新一届人大代表活力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通过主题实践,推动代表为实现湖州“两高”和安吉“两聚一美”目标献计出力。为此,在安排活动时,安吉人大以“比拼履职能力,在学习提升中争做表率”“比拼履职成果,在监督问效中争做表率”“比拼本职工作,在岗位贡献中争做表率”为三大载体,要求代表们围绕剿劣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领域,深入一线履职。

  比如,在安吉上墅刘家塘村“县人大代表卢永琴工作室”,工作室的主人卢永琴在为村民看病之余,广泛倾听民情民意,帮助他们解决低保户建房补助等问题。比如递铺街道长乐社区,村书记温兴元已是连任三届县人大代表,每天上班前或下班后,他都要到社区处理乱堆乱放乱停车等问题。这样的人大代表在安吉还有很多,他们以在基层尽心尽责的履职,共同树立人大代表的优良形象。


浙江日报 今日湖州 00015 比拼履职争做表率 2017-07-27 浙江日报2017-07-2700010 2 2017年07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