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坚持补偿奖励安置政策人性化

天台维护征迁户合法权益

  本报讯 (记者 崔旭川 县委报道组 徐平) 7月15日,天台县水南区块拆迁区域内最后一幢建筑在挖掘机作业下轰然倒地。至此,天台县涉及2400多户的五大区块征迁拆除(移交)任务圆满完成。这是该县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征迁工作。

  天台素以佛宗道源、神山秀水闻名,但长久以来,主城区范围内分布着不少破旧住宅区,城中村“脏乱差”现象突出。为了补齐城市发展这一短板,今年5月,天台县委、县政府结合旧城区改造、贯通“断头路”等重大民生征迁项目,同时启动五大区块改造。

  天台县创新提出由5位县委常委“挂帅”,分别联系赤城街道赭溪区块、和合小镇和尚坟区块、唐兴大道玉湖区块、法华路官塘蔡区块、拾得路水南区块五大区块。征迁工作启动后,“两代表一委员”、部分村干部、各相关单位业务骨干汇集到了各征迁指挥部。

  征迁工作要顺利开展,夯实基础、讲透政策、刚性执行成为重要的一环。在征迁当中,各方精准合力,以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到底,一个标准用到底、一个算盘算到底、一个办法补到底的“五个到底”开展工作。与此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协同作战。

  在征迁工作中,天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明确表示,要多为群众考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切实保障和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该县在补偿、奖励、安置等征迁政策的制定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给予征迁户最人性化的关怀。

  以和尚坟区块为例,为了让征迁区百姓吃下“定心丸”,该县明确该区块征迁后用于和合小镇建设,移民安置点将建成中高端民宿示范区,实施统一管理、统一经营。有了这些实打实的承诺,征迁工作很快变被动为主动。只用了17天,该区块132户就全部完成签约。紧接着,该区块就迎来了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兑现了征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承诺。

  据了解,天台五大区块征迁的“硬骨头”被啃下,提振了该县各项破难攻坚工作。各地捷报频传,杭绍台高速公路街头段提前半年完成红线内房屋拆除工作,平桥镇紫凝地质灾害隐患点涉及的583处房屋全部拆除,泳溪乡提前完成313省道270亩土地的征收协议签订。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天台维护征迁户合法权益 2017-07-17 4573371 2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