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长兴和平镇建园区引项目

打造百亿级平台

  本报讯 (记者 李知政 县委报道组 赵淑赟 张泽民) 酷夏已至,在306省道沿线,二季度开工建设不久的超威贝瑞特石墨烯项目现场,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计划建设周期12个月。投产后,将助力项目所在地长兴城南工业功能区跨上一个新台阶。

  要想经济强,平台是基础。近年来,长兴县始终坚持把做强工业平台作为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抓手,通过在平台建设、产业培育、企业培优上做文章,实现工业经济的全面发展。坐落在长兴和平镇的城南工业功能区,就是这么一个平台。“从最开始的5000万元,到去年的近2.5亿元,近10年间,我们在平台基础设施上的投入逐年增加。”和平镇常务副镇长张国胜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平台建设已累计投入近9.5亿元,平台开发面积已拓展到8平方公里。整个园区已经形成了“三横九纵”的框架网络,再加上省道旁先天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条件,10年来已经吸引了82个项目争相入驻。众多的优质项目发生了从密度到浓度的转变,带来了当地经济的提质提量。今年1月至5月,该功能区产值已达52亿元,预计全年产值将达133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百亿级工业平台。

  “巧把巢儿筑,引得凤凰来”。深谙此道的长兴通过搭建以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2个省级工业园区和3个县级重点园区为辅的整体框架,全方位构筑了全县工业发展的大平台。目前,6大工业平台累计进驻企业达1200余家,规上企业产值占全县总额六成以上。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打造百亿级平台 2017-07-13 4547697 2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