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湖州 奋力干出“湖州速度”

  “从开始接触到今天正式开工只用了短短100天时间,‘湖州速度’让人惊叹,湖州效率让人敬佩。”7月10日上午,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湖州分会场——海王集团湖州大健康产业项目开工仪式上,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吴斯远由衷感叹。当天,湖州共有8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亿元。

  总投资125亿元、占地2290亩的海王集团湖州大健康产业项目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是湖州市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投资最大的项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场地平整已经完成,基础设施施工即将进场。该项目将建设保健品和功能食品制造中心、海王星辰全国物流中心和健康小镇,达产后将奠定湖州在省内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相对领先地位。

  记者注意到,当天开工的83个项目中,涉及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城乡统筹、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产业转型领域项目最多、投资最大,成为突出亮点。

  据悉,今年以来,湖州市以“四新”主题实践为总牵引,以“六重”工作为主抓手,持续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4+3+N”现代产业体系,谋划大产业、招引大项目;健全完善“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全力干出“湖州速度”;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今年1月至5月,该市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43亿元,同比增长19.1%,增速居全省第一;全市345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9%,提前实现“半年红”。

  (记者 杨新立)


浙江日报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00006 湖州 奋力干出“湖州速度” 2017-07-11 浙江日报2017-07-1100023 2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