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杭州 补短板提升国际范

  7月10日清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华东医药二期项目现场人头攒动、彩旗猎猎。这里是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杭州分会场。早上8时多,随着一声“开工”令下,20多辆工程车喇叭齐鸣,工人们迅速奔赴各自岗位。这标志着杭州总投资达841亿元的66个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后峰会、前亚运”时代,杭州正在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为补足基础设施短板,这66个重大项目中,交通建设类项目是重头戏。

  连接杭州主城区与临平副城的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将引导钱江新城开发建设、带动江北地区城市改造;滨江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将使主城区至萧山国际机场、绍兴和宁波等地的交通更为畅达;绕城西复线联络线段工程、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杭州市域交通状况。

  此外,浙江工程师学院、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和游泳馆等一批公共服务类项目的开工,将着力提升杭州城市“软实力”。杭州南都小学新建、萧山医院精卫中心迁建、桐庐县妇幼保健院迁建等一批教育医疗服务项目的开工,也将为杭州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还有一批旨在提高产业国际化水平的高端产业类项目。开工仪式现场的华东医药二期项目,总投资逾20亿元,规划建设成高科技、国际化的以糖尿病系列用药为主的生物医药基地。“我们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二期项目如期投产!”华东医药董事长李邦良在开工现场信心满满。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后,基地年产值将达到60亿元。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张凯波 来佳)


浙江日报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00006 杭州 补短板提升国际范 2017-07-11 浙江日报2017-07-1100007 2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