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医药产业人才

杭师大成立整合药学院

  本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陈鑫 曾昭武) 7月7日,杭州师范大学整合药学院正式成立。该学院依托学校医学院,融合生命科学、健康管理等专业,致力于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医药产业人才。目前,像这样以整合药学为重点教育内容与科研方向、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整合药学院在国内尚属首家。

  “当前高校医学院与药学院专业越分越细,学生掌握的知识越来越碎片化。”杭师大整合药学院院长谢恬教授说。所谓整合,就是整合医学与药学、中医与西医、实验与临床、研究与产业化。

  整合药学院鼓励多学科交叉,促进科研与教学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创新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学生培养模式,努力创建我省药学中药学一流学科,致力于服务浙江省及杭州市打造“医药港”,为实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促进医药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提供支撑,为打造健康浙江贡献力量。

  据了解,整合药学院将按医学药学专业大类进行招生,为浙江考生创造更多机会,鼓励更多学生学医学药。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杭师大成立整合药学院 2017-07-11 4535851 2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