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点线建精 整片建强

文成党建“盆景”变“风景”

  本报讯 (记者 汪成明 县委报道组 赵慧聪 刘进希 通讯员 张赞乐) 碧波之上,青山脚下,驱车在蜿蜒的G322国道上,窗外是文成沿飞云江布局的乡村旅游风景线。在这条线路上,除了令人如痴如醉的山水风光,细心的人还会发现一道格外耀眼的红色风景线——云江传承党建示范带。

  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刘英纪念馆……文成将坐落在飞云江两岸、第一任浙江省委书记刘英战斗过的32个村,纳入云江传承党建示范带,充分挖掘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云江”精神,将云江传承党建示范带与美丽乡村示范带紧密结合,发动该区域的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先烈,发扬革命战斗精神,在主动谋划创建基层党建示范带的过程中,通过党建引领,不断在提升农村基层自治能力、村集体经济自我造血功能、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美化村庄环境等方面作出表率。

  云江传承党建示范带横跨4个乡镇32个村,共有1603名党员。作为革命老区,红色精神已经融入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血脉中,他们在后进整转、生态旅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中,成为当仁不让的主力先锋。

  据文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虞绍榜介绍,从两年前开始,文成突出“一村一主题”“一村一特色”建设,在全县沿江、沿路、沿景区地段打造了16个党建样板村、56个示范村、4条党建示范带和6个党建示范片,形成了“点线建精、整片建强”的“拼图效应”,有力推动了“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进程。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文成党建“盆景”变“风景” 2017-07-07 4507428 2 2017年07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