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财经

走进洞头海岛育苗养殖基地

电力“海霞”上门服务

  日前,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组织电力海霞党员服务队员,上门服务霓屿紫菜综合现代产业园区,现场指导紫菜育苗养殖农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为紫菜育苗养殖农户提供专业、优质的电力服务,保障紫菜育苗养殖农户的安全可靠用电。

  霓屿紫菜综合现代产业园区位于霓屿街道网寮鼻料场地块,目前总用地面积5634.3平方米,是洞头区最大的紫菜育苗养殖基地,也是浙南沿海最重要的紫菜育苗养殖基地之一。针对紫菜育苗对温度和通风等条件的特殊需求的供水泵、恒温室等大功率设备陆续投运,紫菜育苗养殖产业的用电需求快速增长。为及时掌握紫菜育苗基地用电情况,服务队员深入育苗池和蓄水池,现场了解用电需求,掌握排水泵用电特性,通过互动交流为紫菜育苗养殖农户提供服务。除了交流指导,服务队员还向紫菜育苗养殖农户发放了安全用电常识和用电服务指南小册子,手把手指导育苗养殖客户安全用电;同时对该育苗基地变压器进行了用电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紫菜育苗养殖离不开电,有了电力海霞党员服务队的大力支持,我们的底气更足了。随着育苗养殖基地规模的不断扩大,明年我们准备在原有315千伏安变压器的基础上,新增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满足紫菜育苗养殖基地的用电需求。”育苗养殖基地负责人张建海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该产业园区投入紫菜育苗养殖以来,该公司电力海霞党员服务队结合育苗养殖用电特性及时介入,一个电话随时上门,主动为紫菜育苗养殖农户用电办理报装手续,帮助解决育苗养殖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用电难题,赢得了他们的点赞。 (黄昭团 罗咪咪 陈茂佳)


浙江日报 财经 00008 电力“海霞”上门服务 2017-07-05 4450230 2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