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余杭企业跑出上市“加速度”

  本报讯 (记者 叶临风 孙明姝 区委报道组 陈道亮) 6月29日,随着杭州沪宁电梯部件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杭州市余杭区今年登陆主板市场的本土企业已达7家,1月至6月上市企业数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至此,余杭主板上市企业总数达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8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96家。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对产业升级的促进作用。“企业上市后,在解决融资渠道,提升品牌影响,规范经营管理,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获益良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说,这对引领和支撑余杭经济发展,推动产业整合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余杭区着手制定新一轮上市企业培育计划,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设立“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板”上交所、深交所上市培育基地,并优化整合企业上市、股权投资、直接融资等相关政策。

  营造上市氛围,培育上市梯队,在激发企业家上市热情的同时,政府还积极筛选拟上市的“种子选手”,扮演好“培训师”角色。

  2016年,余杭还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上市挂牌企业联合会”,定期开展全方位培训。与此同时,将区内优秀金融人才都纳入金融专家库,为上市大军提供智力支持。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余杭企业跑出上市“加速度” 2017-07-02 浙江日报2017-07-0200034 2 2017年07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