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温州

苍南有望成全国校园足球试点

谢周瑜

  近日,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推荐的特色学校和试点县进行了综合认定。苍南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公示名单,为今年浙江唯一一个入选县(区)。

  据了解,这批拟认定并命名的6832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另外,有33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目前,名单正在公示阶段。公示期过后,苍南将有28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6所省级青少年足球特色试点校。同时,今年还有25所学校申报省级校园足球特色试点校,预计全县省级以上校园足球特色校将达59所。

  据悉,苍南全县建有149个运动场,确保了大部分中小学都能开展基础足球活动。为促进校园足球场地建设,苍南从2016年起把校园足球场地建设纳入学校标准化建设项目内容,通过以“创”促“建”保障足球场地建设。同时,2017年制定完善《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工作实施方案》,新建6个标准化足球场地。

  在师资配套上,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不仅狠抓足球教师队伍建设。另外,还与足球俱乐部合作,聘请社会上足球俱乐部教练来担任学校足球教师,解决足球师资不足问题。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5 苍南有望成全国校园足球试点 2017-06-30 浙江日报2017-06-3000010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