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举行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

勇立潮头话担当

  本报杭州6月28日讯 (记者 翁浩浩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胡笛) 6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主办的浙江省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上,来自全省各地的17位选手以“勇立潮头话担当”为主题同台竞技。

  大赛现场,选手们对“什么是担当”娓娓道来:有的解读了新时期“红船精神”的内涵;有的围绕当下浙江改革的金名片——“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为实现群众办事“少跑”,需要党员干部以“勇担当、善作为”的姿态“多跑”;有的从义乌鸡毛换糖的拨浪鼓讲起,阐释“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还有的从自己的渔民父亲说起,诠释了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中彰显担当。

  据了解,自今年3月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全省有上万名党员直接参与各级大赛的选拔。大赛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和上海市委党校的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宁波海关的林瑜洁和台州市椒江区司法局的陈微荣获大赛一等奖。

  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至今已举办8届。8年来,每当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省就会迎来这场特别的纪念活动。而今,“微型党课”这种基层党课形式,已成为浙江基层党建的一个特色品牌,有效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勇立潮头话担当 2017-06-29 4451557 2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