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首届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启幕

创新活力 潮起钱塘

  本报杭州6月28日讯 (记者 严粒粒 傅颖 通讯员 舒也文) 钱塘潮头观世界,世界眼光看杭州。6月28日,以“创新·活力”为主题的首届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在杭州开幕。本次文化节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江干区委、区政府主办。以“潮起钱塘”为主题的开幕式上,歌舞、辞赋等表演展现以“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为核心的钱塘江文化内涵。钱塘江文化地图也同时发布。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近5年来,杭州以钱江新城为代表的钱塘江沿岸已成为“中国样板、浙江实践、杭州经验”的标志性地区。据了解,本次文化节活动自今年5月起已陆续启动,将持续到10月。在此期间将举办包括文艺汇演、毅行大会、诗词大会、冲浪挑战赛、摄影邀请赛以及网络互动等21项重要活动,旨在更好挖掘钱塘江内涵、传播钱塘江文化、弘扬钱塘江精神。

  同日,“钱塘论潮·人类与河流”可持续发展国际文化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以主旨演讲和沙龙访谈等形式,结合世界各国河流水资源文化,着重阐述钱塘江文化内涵,以提升杭州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体现其责任和担当,并推动钱塘江综合水资源管理。江干区还与杭州海关、国际水资源管理联盟等机构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意大利威尼斯诺阿莱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创新活力 潮起钱塘 2017-06-29 4451568 2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